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Tiara II(奥瑞 奥洪)

奥洪瑞的修罗场。雪绒花微渣,有钢琴play。

前后的剧情和背景设定请点这里

--------------------


维也纳 Hermesvilla[1]

 

伊丽莎白每次来到这座所谓的“梦幻城堡”,爱玛仕别墅,都觉得全身不适。这是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处建筑,曾是哈布斯堡贵族的狩猎区。奥匈帝国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将这座别墅送给他的妻子,他的皇后——另外一位伊丽莎白,就是著名的茜茜公主,并称其为“梦幻城堡”。没人可以否认它的精巧华贵,其实住在里面的种种不便只有自己知道。

 

埃德尔斯坦家的老爷喜欢维也纳森林[2]的新鲜空气早就不在此居住,空荡的大宅里只有罗德里赫维蕾娜还有管家和几个仆人。他曾经表示过如果他们结婚,这便是给她的结婚礼物。外人看起来简直浪漫之极,当代的奥匈童话。其实她一点都不想要这份礼物——除了这位小少爷可没人想让自己住在博物馆里。不仅如此,还得花上一大笔钱来打理。她的年俸虽高,但是这笔巨资明显得由她的家族来支付。为了省去一笔巨资和定期修葺的麻烦,他们大部分人都把祖上的城堡和别墅交给了政府打理,用作博物馆或者艺术中心之类。

 

现今对派头还很重视的人当属两位小少爷。英国皇室由政府养着亚瑟自然不必操心,但另外一位小少爷可就不一样了,表面上高贵体面其实得精打细算过着日子。如果伊丽莎白不嫁过去,维蕾娜总有一天会嫁到海德薇莉家来,罗德里赫就成了个孤寡留守老人,凄惨之极。海德薇莉兄妹粗算了一下,把这里交于政府打理收入颇丰自己也省心。但这对兄妹完全不为所动,大有和这幢老古董及里面的大大小小古董一起陪葬的觉悟。海德薇莉家老爷和夫人虽然不要求未来的大少奶奶给少爷补内裤,但若她要坚持也不是什么大事;而女儿可千万不要住到这栋所谓的“梦幻城堡”里做一个表面风光私下还要给老爷补内裤的贵妇人。

 

她进了大门,感觉草坪和松柏又得请人来修剪了。顶着大太阳踩着沙砾地走到罗德里赫居住的西幢,心里一直在抱怨着为什么要住这种没有地下车库还必须走这么远路才能到的地方。进门后发现管家不在,只有机器人在慢腾腾的打扫。要不是为了省下请清洁工的钱罗德里赫连打扫机器人都不会用,他成天担心程序突然bug会打碎他的那些几百年的古董。

 

这个时间他应该在琴房的,但是为什么没有听到琴声呢。她小心翼翼地绕开一块19世纪安纳托利亚卡拉皮纳尔地毯,几百年早就该碎成渣了,完全不可以踩,还得花大钱去保养,捐给博物馆不好吗。还有奥匈帝国镶满红宝石的水晶餐具,珊瑚贝雕的冰淇淋碗,诸如此类的东西,都是用之傻逼卖之不能只能供着。想到这里伊莉莎白眼里看到每一件大有来头的文物都化成了一串数字让她头疼不已。

 

她向琴房走去,她的平底鞋踩在厚厚的土耳其地毯上面。虽然他从来没有说过,但她知道他讨厌高跟鞋在地毯上留下的痕迹。所以她非常自觉的从不穿高跟鞋进来。

 

钢琴play

 

在她经过伊莎的时候,身上寒冷清冽的香水味让她打了个冷颤。是银色山泉[3],她在罗德里赫身上闻到过,还称赞过很清雅脱俗很适合他。

“呃,我不知道你今天会突然过来。”罗德里赫慢条斯理地扣上衬衫扣子,想找他的眼镜。

伊莎忍住把眼镜踩碎的冲动,捡起来递给他。

“谢谢你,伊莎。”他给了她一个像平时一样优雅的微笑。

“你难道不应该和我解释一下吗?”她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咳,你说过,我们现在是处在需要彼此都冷静一下的状态。”他把琴谱收拾好,合上了琴盖。

“我们从来没在这里做过,最多只吻过。”

“原来你想在这里做吗?我觉得你会不太舒服....”

“我看你刚才舒服的很!”她生气的背过去,让他可以体面地穿上裤子。

 

“不如你先说说想和我说什么呢?”罗德里赫扣上了皮带。

她沉默了一会,说:“本来我不知道如何开口。现在我长话短说,分手吧。”

“伊莎,我不想和你分手。你知道,我们都已经到谈婚论嫁的阶段了...”他有点委屈又带着卑微的乞求。

“呵,那我真庆幸自己没有嫁给一个和我闺蜜搞在一起的男人。说吧,你和她保持这样的关系多久了?”伊莎看着小少爷放下矜贵身段的样子,他那张漂亮的脸如此楚楚可怜,差点就心软了。

“伊莎,我们奥地利男人平均有29.3个性伴侣[4],这很正常...”他闭起了眼睛,脸上表情还是那么矜持高贵,好像她才是是大惊小怪的那一个。

“......”伊莎简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来杯酒冷静一下。”冰冷的玻璃杯贴在了她的脸上。阿黛尔漂亮的金发湿了一部分卷曲地贴在她的鬓角和脖子上,身上穿着一件罗德里赫的拉夫领白衬衫,纤长的脖子遮住了大半,光着脚,一双美腿全露在外面。伊莎知道这件衬衫和他身上那件一样,也是他无比珍爱的。她气得一扬手,阿黛尔往后一退稳稳拿住了酒。

“还好没洒出来把地毯弄脏呢。”她直接把酒放在三角钢琴上,马上就出现了一圈水印。她往上一跳,坐在钢琴上,晃着她那纤细白嫩的足尖,点了一根大卫杜夫gold。她站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只系了几颗扣子的白衬衫下,白色内裤若隐若现,当然屋里仅有的那个男人也能看到。她根本无需卖弄身体,光这副慵懒又冷淡的模样就不知道多性感。伊莎知道她非常自律不会轻易抽烟,罗德里赫也禁止任何人在琴房里抽烟,坐在钢琴上更是绝对不可以。这赤裸裸的挑衅让她攥紧了拳头。

 

“别装的像个受害者了。”还没等她开口质问,她听到阿黛尔说。

“你今天跑来干嘛的?别告诉我你是专门来捉奸的。你要分手的原因是什么?”阿黛尔饮了一口酒。

“说不出来了吧?哼。”她冷笑一声。

“不如我来替你说,你发现你心里有另外一个男人。”她端起酒杯一饮而尽,重重的放在那昂贵的钢琴上,然后直接把杯子当成了烟灰缸。

 

伊莎被她一语说中,顿时没了脾气。

 

“虽然你并没有和那个男人发生什么,但是你别说你没有想过。如果罗迪只是身体上出轨而心里爱的还是你。你觉得你们谁比谁更高尚?”

“你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们的事情?我和罗迪还没有分手,搞朋友的男朋友很高尚吗?”

“呵,也请你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来评判我。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好女孩。我不爱罗迪,我只是觉得和他身体相性还不错。至于罗迪的想法,与我无关,我也不在乎。”

 

“想清楚你到底要的是什么,伊莎。”

 

阿黛尔跳下来擦干钢琴上的水渍,把散落在地上的衣服穿上,头发重新编好。不一会又恢复到了那个脖子和脚踝都看不到的禁欲冷美人。

 

两人目送着阿黛尔离开,又是一阵难堪的沉默。

 

“你爱她吗?”

“她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在还没遇到你之前,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了。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呃,我一直都被女孩子保护着,说起来还真是丢脸呢……”

“我真羡慕她。”

“什么?”罗德里赫疑惑的看着她。同样疑惑的还有琴房外靠着墙抽烟的阿黛尔。

“她永远像瑞士钟表一样精确准时从不出错。她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恶人都做的这么理智,让人无法恨她。”

“而我,根本不像你们想的那样强大…我在感情上完全是个懦夫。她说的对,我的确心里有另外一个人。”她捂住脸。

“伊莎,我不在乎这个。”他欲把她拥入怀中。

“不,我不能允许自己和爱人对彼此不忠贞,不管是心灵还是肉体上的。对不起,我们不可以继续下去了……”她哭着推开他。

“那让我最后再抱你一次好吗?”他拿出手帕给她擦眼泪,上面是精致的雪绒花刺绣。她抱住他大哭起来。

 

“真是有够蠢的。”

阿黛尔把手伸进口袋,触到了自己那块雪绒花手帕。她拿出来擦了擦自己的枪,转身离去。

 

----------------------------------

本来写了阿黛尔之后觉得她简直是我梦中情人,已被掰弯。怎样的男人才可以配得上她呢。后来突然想到一个渣男配渣女的设定。经常看东欧大佬们的文奥及中欧夫妇在我心目中的形像完全崩了。现在我只能用不可描述来形容他....

 

注释:

虽然我的故事是假的,但是物品和地点都是真的哟。

[1]Hermesvilla Vienna: Sissi of Austria’s Palace of Dreams

[2]维也纳森林位于维也纳城西部,其间的树林草地都是敞开的,是本地人散步、郊游之处。这里是奥地利著名的富人区,期间散布着各式别墅。维也纳森林中有贝多芬和的舒伯特故居,《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是小约翰·施特劳斯继圆舞曲《蓝色的多瑙河》之后的又一部杰作。

[3]银色山泉:来自英国品牌Creed。令人振奋的舒爽高山空气与阿尔卑斯山涌出的纯净清泉气息。柑橘、茶香、黑醋栗、麝香与龙涎香调,也是Olivier CREED个人喜爱的香氛气味。清凉水感气息,和谐的柑橘、茶香与黑醋栗香调。

适合阿黛尔这种冰美人的香水,条件反射就是这款了。禁欲总裁系的男香。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



[4]这是真事,本篇灵感来源之一。真的只能对小少爷说,不愧是你!

评论(1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