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Facing the music愿赌服输 III(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愿赌服输 I (英法娘)
愿赌服输 II (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愿赌服输 IV(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法英)

故事背景设定 

这一章主要是写美食,亚瑟会做饭。第五章是基尔伯特会唱歌!

-------------------------------

索娅说:“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准备呢。今天的chef是小亚蒂,我来帮忙,你们看着姐姐我的特训成果。”

亚瑟解开了衬衫的扣子,露出喉结和锁骨,伊莎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天哪!这个过程,这不轻易示人的绝对领域,完全戳中了她的性 癖,她觉得就算马上被毒死也无憾了。基尔看着老婆的满脸痴样,心生嫉妒摸了摸自己的喉结,他觉得自己喉结也很好看但是自觉没有上司这种禁欲感之下的色气。

他解开了袖扣把袖子叠了起来,取下了手表。另外一个绝对领域——手腕露了出来。伊莎不知道画过多少次他咬手套把它脱下露出手腕那块性感的骨头了,捂住了嘴差点就要哭了出来。索娅也意识到了,走到老公面前挡住了痴汉视线,轻轻握住了亚瑟的手腕表示这是我的男人,差不多适可而止吧;基尔觉得丢人之极赶紧把她搂到胸口:“你就别在这碍事了,我们坐那边看着就行。”


法国人一半的浪漫在美食,他们对待厨具也像对待情人一样,精心保养爱护如新。铸铁锅和紫铜锅整齐的挂在墙上,色彩鲜艳的铸铁珐琅锅Le Creuset必不可少。 最显眼的那只橙色大锅他们都很眼熟,是她从巴黎娘家拿过来的。大家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弗郎西斯,聊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从小他们就视法国人的充满艺术气息家为天堂,他亲自设计了自己的居所,一部分家具,餐具及装饰品也是他们夫妻两人设计的。开满鲜花还有个小池塘的庭院也由他们亲力亲为打理。好像没有这位美人爸爸不会做的美食,他会把金发束起,穿着有女儿涂鸦的围裙,那双漂亮的手不但变出各种精美的点心:马卡龙,玛德琳,可露丽,水果塔,闪电泡芙...还会帮他们擦嘴边多余的奶油,轻拍着他们的头以示鼓励。小公主的妈妈也是位甜美的公主,她温柔无比,也会做漂亮的甜点。只是她一开口永远是皇室口音的英语,带着英国人的疏离和自视甚高。索娅永远和妈妈说英语,和爸爸说法语,不过她说她最喜欢的是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

欧洲大陆的孩子们那时候就意识到只隔着一条dover海峡的那个小岛离他们很近又很远,就像那个岛上那个粗眉金发的小王子一样。明明一个人很孤独很想和他们一起玩,却总是在远处看着他们。他们从小就讨厌他,只有索娅叫他金色毛毛虫,不厌其烦的捉弄他。谁知道他们的小公主最后还是嫁给了他呢。


作为法英的女儿索娅自然是对两国的料理都如数家珍,没有和亚瑟确定关系之前两人一直在各个方面较劲,其实那是一种旁人不能理解的调情方式。加之在大陆上生活的人建立友情的最快方法就是吐槽海峡对面的那群英国佬,所以她经常会把英国的一切包括料理都贬得一文不值。但是现在不同了,她已经是英国的女人了。她理所当然地做着英国人的料理,就算她不想和妈妈一样说着带皇室口音的英语,毕竟谈话对象是个大英遗老很难独善其身。同样有趣的是亚瑟也会主动和她说法语,要求她做油封鸭和拿破仑。用伊莎的话说就是:“他们俩终于可以坦率的承认一点都不讨厌对方其实是喜欢得要死。”

就算是这样索娅还是不忘先挖苦一下英国人:“其实除了Haggis,黑布丁那些知名的黑暗料理外,英国料理还是有一些不太难吃的....”她向客人介绍今天的菜单:惠灵顿牛肉,皇家奶油鸡,普罗旺斯炖菜......

炖菜的香味早已经飘了出来。电子屏上精确的显示着每个烤箱和炉灶上料理的菜名和完成时间,火候也都已经设定好了。可以看到白酒炖牛肚是用了最讲究的做法,炖了5个小时。在这么智能的厨房中料理想炸厨房也难。

安东尼奥仔细看了一眼已经处理好的牛排,说:“澳洲和牛只有在花纹分MS4以上的肉才会明显好过安格斯牛,平时MS5-6已经很不错了。招待贵客用MS7,并不是等级越高越好,更好的油脂太多会很腻的。”

“Exactly!果然是安东尼呢。”

“MS7不需要什么技术,只要不是太老,切下去还如切黄油一样柔滑。”

安东尼奥轻描淡写的说。原来他说了半天是要说这个,英国人轻哼一声还是专注于把那块圆柱形的牛排绑好打结定型以至于煎的时候不会变形,灵巧的手指让伊莎浮想连翩,她偷偷地把刚才的脑洞一并记了下来。

亚瑟完全对得起身上那件Dior,动作优雅好像他身处的不是厨房而是在肯辛顿宫喝下午茶。从小到大除了厨艺样样都很出众的天才少年,刺绣这种极精细的活都不在话下,厨房里这些小事怎么会难倒他呢。他的表现虽不如法国人那么潇洒自如,一板一眼的,也是无可挑剔了。

他把煎好的牛排刷上第戎芥末酱[1]。“呃,第戎芥末酱它很甜,所以不会很抢风味。英国产的芥末酱偏生过于刺激。这是菲力所以要稍微温和一点...”亚瑟回想起弗朗西朗料理的时候不但动作优美而且还要声情并茂地解说,真不愧于他职业歌剧演员的自称。虽然不情愿还是要说点什么不至于这么干巴巴…

下一步是把薄饼调味,铺上西班牙火腿。他发现有二张薄饼不那么完美,便皱起了眉头看着老婆。

“我准备的数量有多,完全够用。”索娅提高了声音表示对先生吹毛求疵的不满。他没有说话,把准备好的蘑菇碎馅料铺到西班牙火腿上。

“现切的Jamón ibérico[2]!真是很懂呢...”

看在火腿的份上,西班牙人终于开始别有深意的“认可”英国人了。

“我猜头盘是帕尔玛火腿[3]卷蜜瓜法式酥饼。”

查瑞拉看到另外一盘用剩下的火腿,闻了一下味道说。

“噢,Sweetheart,你可真聪明。”

索娅拿出一块喂到她嘴里,没忘给颇费脑力的伊莎也投喂一块。

“啊~我喜欢这个酥饼,一定是姐姐做的。除了蜜瓜之外我喜欢帕尔玛火腿配无花果,我爱那个籽的口感。”美食美人当前,查瑞拉就很像妹妹了。

“是的,还有惠灵顿外面的法式薄饼和酥皮。巧的是我昨天就做好了法式无花果乳酪派,我想你一定会喜欢呢。”她从冰箱里拿出派展示了一下。

众人都口水直流十分期待。20分钟后叮的一声响起,亚瑟把牛肉卷从冰箱里拿出来再裹上一层酥皮,往酥皮里面刷上蛋液,连酥皮里面的调味都没有省略,然后整形再刷上一层鸡蛋液。最后一步用锋利的小刀在上面划出斜条花纹。这可谓是全帝国玩刀最优雅的男人了,两位下属脑中立马浮现出这位柯克兰上校审讯的时候有多狠辣,如何用刀尖对待那些长得比他还漂亮的男人的脸。这道菜还是不要吃了——伊莎心里开始埋怨为什么他们要打这种赌,虽然对叛徒和敌人她从不手软,但是漂亮的男人女人的脸她实在是下不了手,又不是没有其他的选择。Sir一定是嫉妒别人的美貌,想到这她看了看安东尼奥那张漂亮的脸。

“20分钟,200 度。准备我们的开胃菜。”亚瑟把金光闪闪层层包裹的牛排放进烤箱,对老婆下了指令,像个真正的主厨一样。

"Yes~Your highness."


内心很八卦的基尔充分发挥了他的职业素养,他听到上司对他的夫人抱怨为什么要临时改菜单。索娅说刚刚由无花果得到的灵感,要做用马苏里拉芝士[4]和帕尔玛火腿一个地中海风情的无花果沙拉。于是上司批评夫人总是这样随心所欲影响进度,而且他才是chef,夫人满不在乎觉得反正又不差那点时间....

他马上跑到帮忙摆盘上菜的老婆那里悄悄的告诉了她。

“你看,全世界也就我们的女神享受不到Sir对女士那无懈可击的绅士风度。”

“切,世界唯二享受不到他绅士风度的女人不正站在你面前么!Sir的性格怎么能容忍他人改变他主导的事情呢,连他好不容易才娶回家的女人也一样。唉,想想我可怜的索娅这几天肯定受了不少委屈。就怪你俩打这么无聊的赌!”

“是是,我的女王陛下。我真的后悔莫及呢,我做一周的家务给您赔罪。”他搂着她可怜巴巴。

“起开!别防碍老子!帮我干活!”


大家围着餐桌坐定,烤箱叮的一声,亚瑟取出了惠灵顿牛排摆在了中间。他一边定时一边说:“还要醒30分钟才能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他清了一下嗓子,众人屏息凝神倾听亲王殿下发表晚宴演说。

"Ladies and gentlemen.We meet tonight,at the memorable day...I should like to say thank you...”

然后他停住了,大家都不敢出声。

“我不会发表让人生厌的演说的,Bon appétit.”

“所谓天堂就是:英国的房子,法国的情人。敬我们的人生赢家。”

“这位法国情人可是我们在坐四个人的初恋呢,真是让人嫉妒~敬我们的人生赢家。”

" I would like to ask all your other guests this evening to drink a toast to you,Mrs Kirkland.To Mrs Kirkland."

柯克兰先生看着他的柯克兰夫人,''Hard for you."


"To Mr Kirkland and Mrs Kirkland."


-----------------------

注释:

[1]第戎芥末酱(Dijon mustard),源于法国第戎市,可是不一定产自法国第戎市才能称得上第戎芥茉酱。黑芥末粉中混合了酸葡萄汁和普通的醋。酸性物质会使其产生浓郁的芥末味。第戎芥茉酱质感一般很顺滑细腻。

现在很多第戎芥茉酱是由酸度较低的液体制作而成,最常用的是用白酒和褐色或(和)黑芥末籽制成。如果你想给食物增加浓郁的芥末味,那这款强烈突出的芥末味可以像黄芥末酱一样用到很多地方。第戎芥茉酱和香醋和蛋黄酱特别搭。

[2]帕尔玛火腿(Prosciutto di Parma),意大利艾米里亚-罗马涅区帕尔玛省特产。帕尔玛火腿原产地是帕尔玛省南部山区。帕尔玛火腿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生火腿,其色泽嫩红,如粉红玫瑰般,脂肪分布均匀,口感于各种火腿中最为柔软,因此正宗的意大利餐厅,都有供应。

[3]西班牙火腿(Spanish Hams)从原材料上可分为塞拉诺火腿(Jamón serrano)和伊比利亚火腿(Jamón ibérico)两类。塞拉诺火腿是由常见的白蹄猪制成,在市场上和餐厅中比较常见;伊比利亚火腿是用产量稀少的伊比利亚黑蹄猪制成,并且制作更讲究,当然价格也更贵。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Jamón是用猪的后腿制成,如果是用猪的前腿制作的火腿,则叫Paleta。在火腿产品生产出来以后,包装上都会印上Jamón(后腿)和Paleta(前腿)字样,以便消费者区分。因为猪前腿的肉相对少,且肉质较硬,而猪后腿的肥肉更多,因此做出来的火腿味道更好。

[4]马苏里拉(Mozzarella)奶酪,是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和那布勒斯(Naples)地方产的一种淡味奶酪,真正的Mozzarella奶酪是用水牛奶制作的,不过现代比较常见的是普通牛奶的制品。

评论(6)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