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nerlapage

汉化只看就好请不要给热度不要关注,日汉化的一律拉黑
三次现允不扩列/BG/GL/阿德尔海德·茨温利小姐的唯粉/本命雪绒花dover普洪/坚定女性中心/中立只吃亲情/天雷骨科/天雷普奥右奥右耀右法,对家别来

Facing the music愿赌服输 IV (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法英)

愿赌服输 I (英法娘)
愿赌服输 II (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愿赌服输 III(恶友 英法娘 亲子分娘 普洪)

故事背景设定 

----------------------

法国料理的高级感不单只是料理本身,香草鲜花的装饰及精心调配的酱汁都是点睛之笔。他们对摆盘的讲究和餐具的挑选首先就是视觉上的享受。连卖相欠佳连个知名的沙拉都没有的英国料理只要在前面缀上法式两字气质就马上up了。至于味道也有一点小的改良,法国人善于把他们的美酒融入到料理里面增添风味。如同法国女人独有的风情,不是必需品,但添加了那么一丢丢就让人欲罢不能。刻板英国人做的法式料理的确有一点不同,法式彩虹蔬菜冻整齐的就像刺绣的针脚。

这位骄傲的法国大小姐到底是如何调教这位固执的英国王子做出这番改良是个谜。可以想象过程会是争吵不休又互相妥协,不失为一次成功的英法合作,又远超不被毒死就好的心理预期,大家越发觉得料理美味无比了。


先引起查瑞拉注意的不是她喜欢的无花果沙拉,而是沙拉碗。

“LaRochere里昂系列[1],这是爱理切设计的。”

“是的呢,这是她送我的新居礼物。19世纪佛罗伦萨的风格,我很喜欢呢。”

“里昂系列的杯子还不错,沙拉碗我更喜欢凡尔赛系列。”她转着手中的高脚杯,她很少提到她人见人爱的妹妹,姐妹俩的关系很是微妙。

“啊!说起凡尔赛,索娅你和安东尼奥联名设计的凡尔赛系列,实在是太美了!那条凡尔赛之心我看到第一眼就被击中了!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可惜限量款我现在还没等到....你们就不能给我想点办法吗!”伊莎撅着小嘴。

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相视一笑。

基尔伸出手挡住了她的绿眼睛说:“闭上眼睛。”

“难不成你们能给我变出来....”一个沉甸甸的东西挂上了她的脖子。

伊莎睁眼一看,她朝思暮想的凡尔赛之心就挂在她胸前。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还以为要等到明年呢!”她搂住老公给了他重重的一个吻,激动到忘了这是她上司的家。

“伊莎,不好意思,这款工艺太复杂了,且不说里面的大量彩色宝石镶嵌了,底部是K黄表面是电铑,还要做特殊纹理处理....10颗钻石的菱形边框是玫瑰金还要分色.....宝石是我亲自镶嵌才赶了这一只出来。还是看在是你想要,基尔又这样苦苦哀求我的份上。再急的单子我也没有这样赶过哦。”

安东尼奥划出了项链的高清3D图介绍起来,动态的视屏把坠子无比精美的细节展示的一清二楚,射灯下的钻石和彩宝璀璨无比,工艺及精细程度令人惊叹。

亚瑟也不得不承认凡尔塞之心的美。只是没想到在橱窗最显眼的地方可以看到它,回家居然还要看到它。万幸他们大部分工作时间是不可以带珠宝的,不会老在伊莎身上看到它。这是他老婆和她前男友浓情蜜意之时设计的,心上面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还是按着他本人的手为原型倒模的。这双手会弹美妙的吉它,会做美味料理,还会做出件件都可称为艺术品的美丽珠宝,这双手就这样俘获了她的芳心。他偷偷看了一眼妻子,她正凝神看着安东尼奥和他们的珠联璧合之作,嘴角含笑完全是看恋人的神情。


叮的一声打断了众人对凡尔塞之心的赞叹。安东尼奥关上了屏幕,大家都正襟危坐等着今天的主角。


亚瑟弯下他永远挺的直直的腰,带着严肃专注的表情好像是主刀医生要下第一刀。六双期待的眼睛等着看着这块精心准备的惠灵顿牛肉到底内容是不是和表面一样漂亮。锋利一刀下去,切面平整无比,完美的层层面皮包裹,粉色的牛肉慢慢渗出汁水。磨刀切肉擦刀一气呵成,身上的Dior Homme白衬衫不见一点油污平整如新。到此为止Chef完成了他的全部使命,拿起了杯子慢慢啜饮,余下的事就交给女主人。

两部下属又不免联想到007绅士穿着定制三件套打着领带戴着Fedora帽子——请不要误会他是要去什么体面的场所见什么体面的人,大部分情况下是,但他最终的目的只是保证某位体面的先生体面地去见上帝。Burberry的风衣或者羊毛双排扣大衣必不可少,还有皮手套,墨镜,烟斗之类。看他心情和对象,用雨伞或司的克里面的机关更显风度翩翩。他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轻松解决掉目标,全身上下还是纤尘不染。然后优雅地来一杯红茶或者抽着烟看着报纸,好像只是踩死了一只蚂蚁。


伊莎推翻了之前不要吃的想法,并且打算把老公那份也吃掉。不过她没有得逞。

甜点除了无花果乳酪派还有布丁。基尔尝了一口赞道:“这真是吃过最棒的法式乳酪派了,快说说你们是怎么做的?”

“先不要说我来猜一下:难不成姐姐把Kiri[2]都用完了吗?噢,我的布丁碗是凡尔赛,真是贴心。”

“恰拉说的对,我没有用Kiri,亚瑟说它太咸了。他成功说服了我。”

"Mascarpone.[3]"她们异口同声说到。

“它乳脂含量更低,口感更清爽。”

“虽然清爽但是奶香很浓郁呢,是怎么做到的?”伊莎问。

“因为奶油用的是蓝风车,我们家里没有用法国的奶油。”亚瑟说。

“嗯,这点我也同意,英国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很难吃的。”索娅很坦率的答到。众人不免又感叹一番两人婚后的变化。

做为英国仅有的几样美食发明之一的布丁自然也很好吃。其实亚瑟从小最拿手的就是布丁,但是每次拿给那位法国大小姐她都要说不怎么好吃但是也没有剩下过。

甜品吃得大家都非常满足。英国的黑暗料理和英国人都是味觉白痴这种以讹传讹的说法可以告一段落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来他们伦敦的新居,话题自然离不开这幢漂亮的英国房子。它是都铎式的,大家都以为索娅不会喜欢这种风格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装,但她却说作为house而不是Villa还不错,只是把原来的棕色瓦片全部换成了灰蓝色,一下子就从沉闷刻板的普通英式房子变成了梦中情墅。这个梦幻的屋顶和炉灶背后的老式摩洛哥碎花瓷砖挡狠狠地击中了伊莎的少女心,基尔便向索娅认真请教还做了笔记,想讨好一下自家那位早已不是少女的少女。

房子内部以浅色为主,家具是捷西亚特意为她的人生伯乐设计的,完全不是让她声名大振的新艺术风格而是装饰艺术风格,线条简洁充满机械几何美感。用索娅的话说,由捷西亚设计的位于巴黎Rue Montorgueil 31号的店铺已经是件完美的新艺术风格艺术品了,不想回到家里也是一样。

 他们的卧室和厨房风格有些不同。她诺丁山公寓里亚瑟最喜欢的两样古董,胡桃木雕刻法式大床和瑞士下午茶桌椅都搬了过来。 餐厅则是法式元素最多的地方,餐桌由古老的法国橡木制成, 橱柜都是19世纪的法国蚀刻玻璃门,全部是法国五金件甚至还有摆了一只公鸡雕像。

亚瑟也有点意外,几乎没有他不想看到的巴洛克洛可可风格,他嘴上不说其实对她的品味十分信任放心全交于她,就算有不满的地方想着她为自己放弃了大陆来到了他的小岛上也就闭口不言。廊厅的理想灯具一直没有找到,他便设计了一系列铁灯笼,可以照亮他精心打理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英式花园。花园一年四季都极为漂亮,英国岳母也十分喜爱,每次过来都赞比他们巴黎的花园更好看。


索娅拿出了餐后酒。伊莎喝的最多的就是自家酿的杏白兰地,快当水喝了。她先来了一杯西洋梨白兰地,像主人一样帮每个人倒酒,也为了时刻盯住自己酒量不怎么样的老公。

索娅忙了几天终于没让老公丢脸还很有面子,她一下子松了口气,走到露台上抽支烟。她说露台想要地中海风情的,亚瑟便在这里种了粉色和紫色三角梅,搭配蓝色的花架和白色桌椅。她刚打算坐下却发现亚瑟和恰拉坐在院子里,这两人平时都是冷漠脸,此刻却相谈甚欢。

“他俩倒是挺合得来。”

安东尼走到她身边,给她拿了一杯红色的气泡酒。她接过道谢,饮了一口:“啊~还是你调的桑格瑞亚最好喝。”

“因为我知道你喜欢青柠檬和葡萄柚,还有白橙皮力娇酒。”


此时亚瑟起身欲进屋发现了他们,安东尼马上凑近索娅耳边说了什么,然后拿出了一支烟,索娅拿出打火机给他点了火。

亚瑟看着他们站在露台上如此亲昵默契,身高外表如此相配简直就是一对完美恋人,想起他们16岁开始交往时自己也是这样在远处从下往上看着他们,还有刚刚的凡尔赛之心。他妒火中烧但还是保持风度对他们微笑,恰拉起身对亚瑟说了些什么。亚瑟伸出手风度翩翩,恰拉也优雅地朝上面那两人微笑,把手放入他掌心往花园里走去。

“看来小恰拉是想参观殿下美丽的花园呢。”安东尼耸了一下肩。

“这是我家的花园,不是他一个人的。”

索娅看了一眼安东尼。

“小恰拉有这么迷人的男人,她好像还不知足呢~”


嗯?这么晚了还有人拜访吗?

从酒柜拿酒的伊莎经过门口,敏锐的直觉告诉她有人在门外。她一看监视窗口,便飞奔过去开门扑到了那个人的怀里。

“嘿!你们看谁来了!弗朗茨,超想你的!”

“噢,我的小伊莎!”他穿着讲究,手里拿着利兹酒店的点心盒。

“嘿,爸爸,你怎么来了!妈妈呢?”索娅和父亲贴面打招呼。

“妈妈说想念利兹酒店的下午茶了,于是我们就过来了。呃,她觉得你们车库的工具间——有点~乱~呢,所以收拾了一下。她让我拿这个来给亚瑟。这是本季的女王限量,今天最后一天出售。”弗朗西斯看着亚瑟嘴角含笑。

“Merci bien...”闻讯而来的亚瑟脸红的接过盒子,昨天居然忘记收拾还被岳父母发现了,太尴尬了。伊莎自然心领神会get到了新的素材。

“她让我半个小时之后下去,他抬眼看了一眼手表。啊,已经只剩下25分钟了。”原来他也会守时的啊,亚瑟腹诽着。

“嗯?你们要去哪?不在这里留宿吗,已经很晚了。”

“我早就订好房间了,至于在哪里不可以告诉你们。这是我和奥莉薇的秘密。”他冲他们一眨眼。

“啊,你们都在啊!嘿!好久不见小伙子们!噢,恰拉,我的美丽小天使!”

“Buona sera,色胡子·真·大叔...”那不勒斯少女不情不愿地和他贴面吻,但是谁都看出来她脸红娇羞之下满心欢喜。“我喜欢你今天的香水,是卡普里岛橙[4]?果然是你的media naranja[5]呢,东尼。”

“我也爱你的裙子,你这种艳丽的美人简直就是天生为这个牌子代言而生的呢。”

“嘿,不要再夸恰拉了,别的女士会嫉妒的。”安东尼奥和弗朗西斯热情的拥抱贴面吻。

“别的女士的确会嫉妒恰拉呢,她有一个这么棒的男朋友。噢,东尼,你今天真漂亮,我也嫉妒小恰拉嫉妒得要发疯了,我发誓。因为和你共度良宵的人是她不是我。来,让我好好看看你的衣服,还有这无与伦比的胸针和戒指....”

“哦,小基尔,你这件衬衫真辣...伊莎会激动地把它扯坏吗?”

“不,弗朗茨,你永远是最辣的那一个,我发誓我只想扯坏你的衬衫....”不等老公开口伊莎就把他拽到沙发中间坐下。


安东尼奥给弗朗西斯倒了上酒,看着他们觥筹交错把酒言欢,这不是自己应该干的事吗?为什么站在这发愣呢?安东尼奥的外表,才华,品位,连他身边的女人,每一样还是那么出色,连弗郎西斯仿佛都专门跨过海峡来证明安东尼奥更讨他喜欢。

老婆正忙着展示着她最佳女主人的魅力,她天生就是属于人群的,而不是独属于自己。从小他就是格格不入那一个,现在也是一位讨下属嫌的刻薄上司。他的老婆和他的岳父仿佛也不是他的家人,大陆上那群家伙才是,本来他们也都是属于那片大陆的。她为了自己放弃大陆和家人朋友跑到这个阴暗的小岛上来,虽然只隔了34km的多佛海峡。

不要去破坏他们的欢乐详和,这样他们才可以畅所欲言不是吗。他走到阳台上,点了一根烟。只也有在楼下的岳母可以理解自己的心情了吧,想到这里他打算下楼去和她道谢,又觉得有点难为情。


“我的小王子,你今天还是独自一人呢?”弗朗西斯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对不起,弗朗茨,我觉得...”

“不要觉得索娅冷落了你,她为了你——”

“我知道,她为了我放弃了太多了,家人,朋友。”他看了一屋里的热闹,“还有...巴黎。”

“噢,这个的话,其实她很喜欢伦敦的,就像她也很爱妈妈一样。”

“还有,安东尼奥是个迷人的小伙,但我——我们并没有更喜欢他。她最后还是选择了你不就能说明一切了吗?”

“弗朗茨,谢谢你和我说这个,这对我意味着很多...”

突然他被拉入怀中并被带着胡茬的脸扎了两下,熟悉的香水味道:青苦的木质苔藓,掺杂着鸢尾的轻微花香。

“补刚刚我们落下的。”

“Monsieur[6],很合适你。品味进步很大。”

弗朗西斯抛了个媚眼,亚瑟脸红了,却没有觉得不适,甚至还在留恋他成熟迷人的气息。他已经被这个法国男人迷住了,又一次。

“谢谢,我也很喜欢这款,但是索娅给我买的...”


他由着岳父把他从孤岛拽回了大陆。


--------------------------------

注释:

西家的珠宝原型是我最喜欢的西班牙品牌Magerit 和Carrera y Carrera等。西班牙的建筑和珠宝是我特别喜欢的,也是我把他设定为一个品味很高很有艺术才华的设计师及珠宝商人的原因。

Magerit 的凡尔赛系列:

凡尔赛之心,之后西法的第一篇名字应该就是这个!



西戴的是这款couple戒指

[1]La Rochere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75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玻璃品牌也是欧洲大陆最古老的持续生产经营的玻璃制造商。

里昂系列

凡尔赛系列

[2]法国Kiri奶油奶酪,被誉为 “Crème de la Crème”(法语极致中的极致——至尊奶油芝士)在欧美和日本那边超级受欢迎,是烘培界公认的最好奶油奶酪,也是最贵的。但是我不喜欢它的咸味,不怎么爱用它。

[3]马斯卡彭奶酪(Mascarpone Cheese)意大利式的奶油乳酪Italian Cream Cheese。是一种将新鲜牛奶发酵凝结,继而取出部分水分后所形成的奶酪。其固形物种乳酪脂肪成分80%。软硬程度介于鲜奶油与奶油乳酪cream cheese之间,带有轻微的甜味及浓郁的口感。严格来说不能算是奶酪——因为它既非菌种发酵,也不是由凝乳霉制得的。其本身制作非常方便,是用轻质奶油(light cream,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淡奶油)加入酒石酸(tartaric acid)后转为浓稠而制成。所以,Mascarpone应该归类为凝结奶油,而非奶酪,就是因为它并非传统奶酪,以至于保质期短,难以保存,所以市售的价格一直很高昂。是做提拉米苏必不可少的材料。

[4]意大利品牌Acqua di Parma l帕尔玛之水地中海系列卡普里岛橙。卡普里岛是第勒尼安海中岛屿,位于那不勒斯湾南部。

[5]半个橙子(media naranja),西班牙人对另一半的称呼。

[6]Monsieur绅士:最喜欢的香水品牌Frederic Malle(没有之一)的最爱男香之一,还有之一是法用的French Lover。

评论(5)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urnerlapage | Powered by LOFTER